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

    今日报名:12430天报名:25647

   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

    成品家具资讯 >索菲亚高玉坤:套餐价让定制商品更加大众化

    索菲亚高玉坤:套餐价让定制商品更加大众化

    2018-08-06 10:44:46 建材网 责任编辑: 高大闻红牛 浏览数: 手机访问:建材网

    索菲亚高玉坤:套餐价让定制商品更加大众化

    【中华建材网】——大定制时代风往哪吹?

    ——如何应对上游截流?

    ——如何搭载新零售?

    ——如何打造差异化?

    ——如何突围和破局?

    近期《中国定制家居》杂志采访了近60位定制行家,以期通过面对面的交流,梳理行业的发展脉络和趋势,为行业发展提供新思路。

    “索菲亚对大家居的理解是各个品类之间的协同,并不是没有边界的延伸,而是需要企业有一个可落地、被消费者全盘接受的组合方案。”

    ——索菲亚营销中心副总  高玉坤

    索菲亚高玉坤:套餐价让定制商品更加大众化_1

    《中国定制家居》:以一线品牌领头的“价格战”从年初到现在已持续将近半年,你觉得它给行业带来了哪些明显的影响?

    高玉坤:我觉得这不是价格战。我们最开始推799套餐的时候业内也有很多人士认为这是价格战。但我们当时的初衷是让定制更大众化,普及范围更广。因为以往消费者容易误以为定制家具是高深莫测、很奢侈的消费,而实际上它是很大众化的。

    而且我们当初推出的套餐价格也是经过科学分析和测算的,是消费者和企业都比较能接受的一个价位。

    今年推出的新套餐则是基于索菲亚实行的大家居战略推出的,顺应消费者的期望,让计价方式更简单,更透明。我们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,希望行业发展得更规范,更健康。

    《中国定制家居》:2018年,精装房政策、房地产拎包入住、新零售截流……家居家装市场狂风暴雨,你怎么看今年的市场状况?贵企业采取了哪些措施应对?

    高玉坤: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,这是肯定的。除了你提到的这些宏观一点或前沿一点的因素以外,投身到定制家居行业里的企业越来越多,各企业的资金投入越来越大,这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。

    但我认为这种竞争带来的并不仅仅是压力,同时也会促进企业更规范地管理和经营,而且随着各大品牌经销商在全国各地的布点增多,消费者对定制家居的关注度和认可度都会大大提升。

    《中国定制家居》:“整装”无疑成为今年最热的词之一。您认为定制企业进军整装的意图何在?进军整装的时机成熟了吗?贵企业是否也有这一规划?

    高玉坤:进军整装意图肯定在于前端截流,但要想做好整装,难度系数是特别大的。面对多品类的整合,如何在限定时间里做好交付至关重要。但整装肯定是一个趋势,因为这是前端消费者的需求推动的。

    传统装修存在的痛点太多了,消费者迫切需要一个品牌能做到一站式装修。索菲亚虽然没有高调宣布进军整装,但我们已经成立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布局和落实这件事。

    《中国定制家居》:无论是“大家居”战略,还是“整装”布局,定制企业都面临着多品类扩充与整合的问题,你认为多品类整合与协同发展的关键在哪?

    高玉坤:这确实是个课题。我认为核心在于以最终呈现的结果为导向。索菲亚对大家居的理解是各个品类之间的协同,并不是没有边界的延伸,而是需要企业有一个可落地、被消费者全盘接受的组合方案。

    将不同的产品整合到一个展厅中,或者找一个好的设计师把挑选出的产品在展厅上摆放得很漂亮,这些只是表层的做法,其核心是产品、服务、营销的融合,背后是一个个体系的打通,这就对企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高要求。

    《中国定制家居》:有人说:“轻奢多如狗,极简满地走。”形象反应了产品同质化严重的问题,什么原因造成同质化?在产品设计上该如何打出自己的特色?

    高玉坤:互联网时代基本没有商业秘密可言,行业没什么壁垒,你可以做到的,别人也可以做到。上下游供应链打通后,生产工艺、产品外观的复制性很强。但这是表面上看到的“同”,而背后还隐藏着很多本质上的不同,比如规模化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把控、效率管理等。

    《中国定制家居》:贵企业接下来会有哪些大动作和大规划?

    高玉坤:未来我们仍将坚定大家居的方向更深入地推进。

    本文地址:https://news.chinabm.cn/jcnews/2018/0806467168.shtml
   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:建材网